close

某天,請瘦巴巴友人提供適合兩人以上聚餐,點菜式的餐廳時,
他說:南非美食好像不錯。

『南非美食』這是店的名字?!
是的~~這是店名!!

DSC04586.jpg  
『南非美食』真是簡潔有力的店名
店門口很有南非風,又是獅子又是豹的,還有假草原....

DSC04582.jpg  


DSC04563.JPG    
菜單也是走狂野風~
有兩種封面,豹紋風&斑馬風。
(感謝瘦子擔任麻豆一職)


聚餐的主角,共四人,有三人都是大胃王
(在飛機上嗑掉兩個全餐的N太太&什麼東西都吃的瘦子&喜愛垃圾食物的胖子)
我們點了七道菜,加一壺KALUKA,只有一盤剩下配料沒吃掉,其他全清光。


南非法式橄欖油醋生菜沙拉(小) $180
DSC04558.jpg
很清爽的一道菜,但也沒讓人多驚豔,畢竟就只是一道沙拉,適合四到五人享用。


南非英式魚排佐國寶醋醬(小) $250
DSC04566.jpg  
份量驚人(忘了放個比例尺了),如果兩個人去,可能光吃這盤就飽了!!

老闆娘說,因魚肉易碎,要直接切大塊,分四份。

這個醋醬,老闆娘說很珍貴,可是...我覺得,我吃過這個味啊~
忘了在哪邊吃過,可能是豬肋排上的醬汁吧~但我肯定有吃過!

魚肉很軟,還蠻厚的,不是薄薄一片,
皮也不會太厚,炸完是金黃色,可以知道不是用老油去炸的~
配菜也很多樣化,還有苦瓜呢~
另外還附上了薯條,所以我說它份量驚人!!


南非西班牙香悶魚飯(小) $230
DSC04568.jpg  
幸好我勸那位嗑掉兩個全餐的太太點小份的就好,
這飯偏硬,底部還會有鍋粑,很紮實的一道料理,
不過我覺得飯本身沒什麼味道,沒什麼魚味,
明明是悶魚飯,為什麼加的是培根? 不是魚肉呢?

加入鬱金香粉,飯粒變成金黃色,看起來有似乎有比較好吃!
我吃悶魚飯時是配上店家的特製辣椒醬,增添鹹味??

四個人吃,如果每個人裝滿滿得一碗,應該剛剛好可以分完。

如果要挖鍋粑,可以請老闆娘代勞。
吃鍋粑千萬要小心啊~因為它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硬...
我就是因為貪吃,結果造成牙齒補的東東掉了...
上排某顆牙的咬合面開了一個洞...
所以,吃鍋粑時千萬要小心...


南非德式起司雞肉煲 $250
DSC04570.jpg  
起士味很濃的一道菜,可是我覺得雞肉沒有入味,
吃起來像是川燙過的雞肉直接擺盤送進烤爐。

還好份量還OK,一人分一點,也是一下就吃完。
裡面配菜也是很豐盛,但忘了拍斷面圖...想不起來有哪些菜了...囧


南非葡萄牙periperi辣醬蝦 $250
DSC04571.jpg  
出門在外,通常,我不會點蝦仁,
因為很多店家的蝦仁吃起來不是太軟,就是脆得太假...
我偏好吃帶殼的蝦,新鮮與否一吃就很明瞭。

這道菜本來不在預期內,原先是要點南非古荷蘭燉肉,
但考量價位的關係,改點這道。

N太太吃一口後,緩緩吐出她的評語...
怎麼這道菜只有辣味,其他什麼味道都沒有,連鹹味都吃不出來...
很詭異的一道菜...

就是這道菜,我們剩下配料沒吃完,只把蝦仁解決掉...
只有辣味,不知道要配啥來吃才好...
我記得瘦子是有用它來配悶魚飯...


南非紅酒香料雞塊 $200
DSC04572.jpg  
我有被它的份量嚇到....
不過就雞塊嘛~不是應該小小的嗎?  怎麼這麼大塊啊!!
我們這盤有六塊,三塊進了瘦子的肚子(有沒有厲害?!)

據說淋的是仙人掌醬,不過吃起來就是蜂蜜芥末醬的味道,
可能上面綠綠一點點的就是仙人掌吧~

N太太覺得這道還不錯,可是,我這不喝酒的傢伙,居然吃不出雞塊的紅酒味,
這樣看倌知道嚴重性了嗎?

我以為是緊實的雞塊,沒想到肉質偏軟,不適合我...我吃硬不吃軟...
不過都是去骨的雞肉,很容易入口。


南非法式海鮮濃湯
DSC04575.jpg
不過店家網頁照片是白色的濃湯,怎麼送上來的是像南瓜湯一樣的顏色呢?

官網說:
鈴薯打泥做底,搭配新鮮海鮮,加上濃濃香純牛奶,烹煮而成,口感濃郁香甜。

那老闆是做成哪個湯了啊?

湯喝起來沒有什麼海鮮的味道,但料很豐富,也很清爽,適合夏天喝的一道湯品...
(好爛的形容詞)

因為我現在完全把心思放在----這是什麼湯??  南瓜湯???


有人說KALUKA很酸,我們是覺得還好,就一種很像檸檬茶的飲料,
只是沒那麼甜,茶味也沒那麼重,還蠻好喝的。


全部的菜排排站(但魚已經被分完了~沙拉也只剩渣了~)
本來是被排在四人坐的方桌,但因為點了七道菜的關係,桌子放不下,所以改到圓桌。
DSC04578.jpg  


一餐吃下來是 $1810,平均每人$450
(因為老闆可能看在我們這麼會吃的份上算我們 $1800)
點了七道菜的關係,不可能會吃不飽。
老闆娘說,英式、法式、德式、西班牙、葡萄牙、南非菜都有了,
差個古荷蘭燉肉和印式香料醬蝦就等於是桌菜了。
老闆和老闆娘都很熱情、態度很好,
也有可能是看到四人點這麼多菜很開心吧~

總結,南非美食,我怎麼覺得很像在吃家常菜?
雖然家裡不會出現金黃色的飯粒...
可是口味吃起來,我卻覺得有點普通,沒有什麼特別驚驗的地方..那ㄟ阿捏...
還是南非人的調味本是如此?
妹妹的男友是南非人,可惜他來台灣的時候沒請他來評鑑一下...

ps, 總價 $1810,所以湯是 $250元,但這到底是什麼湯啊?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哭鬼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